推薦圖1.jpg  

文/Suzie

 

今年初在確定接下鼻妹最新作品《Gary,你為什麼不愛我》的行銷時,

才發現同事間也有好幾位跟我一樣,原來是鼻妹的「鐵粉」。

有的是從部落格、臉書開始follow,更有的是像我一樣,

從多年前那個畫風還未成熟、定調但笑點奇異的鼻妹,就開始追起了……

 

也許不是每個人熟悉鼻妹,在此簡短介紹: 

鼻妹-前折口1 鼻妹-前折口2      

現職插畫家的鼻妹,是一名狂愛穿紅白條紋T恤(可以參考她的條紋穿搭法),留有一頭捲髮的謎樣歐巴桑少女。
自大學時期在部落格發表獨特的日常瑣事觀察,至今已有761萬的瀏覽人次,FB粉絲團亦突破11萬粉絲。
暴怒又爆笑的文體,吸引了大批死忠粉絲。三年前養了一隻貓名為Gary,與室友阿滿共同照顧。 

 

起初,是看到朋友在臉書上分享了一則,據稱讓他笑到肚子絞痛且流淚的文章,
就這樣點進去,現已不太記得是什麼內容,怎知當下的我,也被點中笑穴,
抱著肚子翻滾狂笑,重看好多次!記憶中,那就是我第一次看鼻妹文章的反應~

 

那陣子開始,我每天定期追蹤鼻妹部落格,沒有新文我就爬舊文,
幾乎把她整個部落格的文章都看完了,
果然,沒有辜負我的期待─她真的好有梗啊!(眼睛亮) 

 

那時的我還在讀研究所,終日為畢業作品與論文所苦,每天都在找新點子。
回想起被鼻妹噴飯文章日日餵養的研究所時光,真是好富足啊~(菸酒生的苦悶可想而知)

 

也許是每天都在看艱澀的理論文章(現在則是忙碌的生活節奏),
像鼻妹這樣「畫作俱佳」的文章真是大。抒。壓!

我開始好奇,這麼年輕、又這麼像歐巴桑的喜感特質,到底怎麼湊在同一個人身上啊?
重點是,很不避諱講自己的醜事,而且畫得神韻好到位,有點討厭,但又好可愛!

 

從前就有種好像跟鼻妹很熟悉的感覺,可能是因為天天看她文章,而且又同鄉的關係。
然而,緣分真是很奇妙!後來,因緣際會下我成為當時鼻妹第一次出書時的小小引薦人,
和鼻妹在真實生活中成為朋友,也曾成為她畫筆下的角色(化身為某個蔬菜頭的角色)。

而現在有機會接下她最新作品的行銷,只能驚呼這一切真是太神奇啦!!
 

--

我愛貓 

取自《Gary,你為什麼不愛我?》  

 

鼻妹本人不大像她所描繪地那種「暴食」又「秒怒」的形象(也許是只有在阿滿面前),
反而滿害羞的,相處幾次後漸漸發現她「歐巴桑」的奇異特質。
怎麼說奇異呢?因為明明就是小我好幾歲的阿妹仔啊!
 

 

微駝背、耳背、咬字不太清楚(讓人不禁懷疑是否有缺牙),以上皆為真實描述,
連時常必須與鼻妹聯繫的W編,也點頭如搗蒜表示同感。
每每與鼻妹通電話,電話這端的我們常常是「蛤?聽不太懂再說一次」,
或是我們重複講述一件事(因為耳背)。

 

鼻妹也跟她常畫的自己一樣,算是一枚「散仙」(台語),
預計會交稿的時間總是抓得非常有彈性(……嗯),
交來的圖常有缺角,新書美編可是幫忙補滿了好多顏色上去呢(搥)。
 

 

不過,相對地,這也反應了她真實的樣貌,因為這就是鼻妹啊!!!
有自己的節奏、隨興至極,不迎合、不討好,做自己好自在……
另一方面,鼻妹同時也是配合度極高的作者,很會傾聽別人意見,
只要是能夠讓成果更好,她甚至不惜重新修改好多次(雖然有時會健忘到底聽了啥意見……)!

我想這就是我們(粉絲們)愛她的原因吧!

-

這次結合新書主題《Gary,你為什麼不愛我?》 ,設計「甲你攬牢牢‧貓奴告白包」6件組商品
在第一次商品打樣送來時,大家都驚呼實在太可愛了,甚至激動尖叫!

鼻妹-臉書宣傳-六件組.jpg  

商品設計的過程中,有非常多的討論,最終確立品項請鼻妹畫出,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必須考量實用性,商品與圖像的搭配,希望能結合圖像變成最讓人愛不釋手的小物。

12042116_10205884046435100_818130151_n.jpg  

初次公司內部會議討論鼻妹商品形式

 

我們試想,如果能在書之外,還能擁有Gary肖像的商品,
尤其是可以在生活中隨時應用到的更好!
不希望商品只是印上了圖像,而是能有更多趣味性,結合圖像本身特色~

 

於是乎,除了新書❶《Gary,你為什麼不愛我?》之外,我們還發想了幾樣商品:

❷「告白趁現在」鼻妹造型便條紙 

❸「我的貓咪萌萌噠」Gary造型便條紙

❹「全部都給你」吃貨Gary備忘板or「忘形超嗨」鼻妹賊笑備忘板(兩款擇一隨機出貨)

❺「貓奴小劇場」電影膠捲書籤

❻「愛」書腰迷你小漫畫 

 

❷和❸的造型便條紙,可以算是編編們私心中的私心,
可以寫下想說的(廢)話,反摺後留給被留言者。
只能說在一群便條紙中,辨識度實在太高了,
遠看就像是2D Gary和鼻妹被立在桌上(搖頭晃腦狀),讓人不注意也難!
如果要說甚麼悄悄話,也能保有隱私性,實在是交友、辦公必備單品~

「IMG_2261」.jpg 「IMG_2290」 (1).jpg  

 

❹的備忘板很適合貼在電腦螢幕或是筆記本旁,有收納便利貼的功能,
因為時常有被貼滿桌周圍便利貼逼瘋的被害妄想,
能夠把最即時的貼在備忘板上,也比較不會心情焦慮啊!
另一款有夾層,可以夾名片,紙條,拉里拉雜!

「_Z0A8353」.jpg 「_Z0A8359」.jpg  


此外,
「貓奴小劇場」膠捲書籤與「愛」書腰迷你小漫畫,
鼻妹在繪製過程中,被我與W編連續多次退稿,
並非不分青紅皂白而退,而是希望能更直接被戳中笑穴!(對鼻妹的幽默感有信心)

 以下分享書腰小漫畫被退稿過程─

第1版書腰小漫畫

連環小故事  

編編點評:感覺沒有發揮出笑點一觸即發的實力。

第2版書腰小漫畫

11901608_10203320689617970_2019962297_o (1).jpg   

公司某資深貓奴點評:

建議轉換主題方向,希望看到鼻妹被折磨(喂)。

貓奴會很想取悅貓就是因為,有的時候貓就是愛理不理,但貓奴因為奴性很強的關係,所以永不放棄(好像很勵志)。

最終版書腰小漫畫

11922007_10203328737739168_1478672307_o.jpg   

看到這版大家都覺得很滿意,最後也請美編設計了一個讓貓奴畫押的格子,
邀請大家拿到書腰時一起用拇指畫個押~

12046589_1023516601034022_8638812825180535158_n.jpg  

「愛」書腰迷你小漫畫最終完成

 

只要把書腰翻過背面,就可以自己動手將一本小小書摺成,有種莫名的成就感啊!(雖然也才幾頁)太可愛了!

 

「貓奴小劇場」膠捲書籤的品項是最後追加的,
一開始原本是想請鼻妹畫出四種主僕關係(以Gary與鼻妹來扮演角色),
不過鼻妹覺得有點難發揮,因此交了下面這張稿。

11986113_10203403106038329_1207130812_o.jpg  

初版書籤

 

其實初版的點子也滿好,不過這框框內的對話變得很關鍵,也擔心會較為侷限,
經歷一番討論後,希望能運用書籤長條式的造型,
讓每一張書籤分別是四格故事中的一格,四張拼起來就是一則小故事。

就在時間非常緊迫的當時,鼻妹卻出乎意料地交來了畫出四張四格漫畫!
而且我們看完嘴角都紛紛失守,只能說時間一緊迫起來,
人的潛力是無窮的啊!!!(被鼻妹鞭打)

「IMG_2416」.jpg  

最終版書籤商品出爐

 

看完退稿過程,不知道會不會被斥責怎麼這麼嚴格!盼望大家能了解是一番苦心啊!

 

最後奉上鼻妹年度鉅獻‧三采監製─大好評Gary動畫↓ 

(裡面真的有Gary的叫聲喔!)

 

P.S.感謝閱讀到這邊,獨家分享小編的鼻妹好讀舊文清單,不好笑不用錢!(本來就免錢啊)

*!!!不要再說我胖了!!!http://bimay.pixnet.net/blog/post/11410294 

*媽~不要再幫我整理房間了:http://bimay.pixnet.net/blog/post/11412289 

*那些年我們家養的魚:http://bimay.pixnet.net/blog/post/11412352 

*玻璃式面膜:http://bimay.pixnet.net/blog/post/11412697 

*讓你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人------就是我:http://bimay.pixnet.net/blog/post/11410528 

arrow
arrow

    三采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