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島芭旺給花蓮的話.jpg

在善款運用鬧得沸沸揚揚之際,
三采收到了來自日本、一位小小作家的暖流。
.
2月6日,花蓮大地震後,我們收到了《我看見、我知道、我思考》作者,現年13歲的中島芭旺,透過日本出版社來信,

表示他一直想為台灣做點什麼事,卻又百思不得其法。苦惱了很久,寫下了下面這段話。


芭旺的話.jpg
「   一直在思考可以為災區做什麼,
     要用怎樣的話來傳達心意。
 這是芭旺從沒經歷過的,大家會接受我的鼓勵嗎?
     很多想法在腦海中打轉。
   浮現在腦海的是「活在當下」這句話。
    快樂的時候也好,悲傷的時候也好,
     我都一直珍藏著這句話。
    已經過了一段時間或許慢了,
     我拍了照片送給大家。

         芭旺            」
.
來信附上了這張照片,照片中的他,用毛筆字寫下活在當下並合影。

小小年紀的他,認為也許不能實質上做些什麼,但還是想傳達自己的一點小心意。

 

image4-1.jpeg

image5.jpeg

在《我看見、我知道、我思考》裡,提到最多的詞,應該就是「勇氣」了。

芭旺自己也說,所有感覺裡面,他最重視的就是「勇氣」。

看完芭旺透過出版社的來信,我們想起他書中的一句話:


世界對有勇氣的人很好,
有勇氣的人的世界很寬廣。

 

《我看見、我知道、我思考:大人都忘了...那些簡單卻重要的小事》

我看見、我知道、我思考_立體書封.jpg

 

arrow
arrow

    三采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