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omplishment-adult-adventure-372098.jpg

恐懼就像一個不速之客,經常在最不該出現的時候不請自來。它彷彿能自動感應到你生活中最重要的事件即將要發生,然後還在觀眾席最顯眼的地方為自己留了一個位置,就在正中間。然後它就在那個位置上狠狠地責問你。它把天花亂墜的幻象植入你的腦袋─說你會丟臉丟到家、失敗得一蹋糊塗,甚至會死!這就是很典型的怯場反應。

就這個例子來說,恐懼就像一個混蛋,你不用擁抱它,但你必須接受它,恐懼的出現具有珍貴的目的,如果你不這麼想的話,你就無法瀟灑以對,而且讓你看起來和那個混蛋沒兩樣。請在你覺得恐懼可能不請自來的事件開始之前做這個靜心。

有時候你發現自己長時間困在某個事件或計畫當中─陰魂不散的拖延症,讓你無法進一步向前。在這樣的情況中,藏有偽裝的恐懼。當你揭開恐懼的真面目,它就能教會你如何認出阻礙,並一一移除。揭開恐懼的面紗,悟出它想教你的道理,並不需要花費很多時間。你只需要承認其中有值得你學習的地方,課題就會自然展開。當你長時間受困於某些事件,或受拖延症所苦的時候,請練習這個靜心。給恐懼一些空間展現出真面目。

 

 4分鐘和恐懼做朋友 

長久以來,恐懼都是你生活的一部分,有時候甚至會扯你後腿,讓你無法體驗生活為你準備的一切美好事物。把恐懼從生活中的千斤重擔轉變成人生道路上的新夥伴吧!

無論去到哪裡,恐懼都將伴隨左右,但是前進的方向全在你的掌握之中。

用什麼姿勢做?
輕鬆地盤腿坐,雙手輕放在大腿或膝蓋上,掌心朝上。雖然盤腿坐是輕鬆的坐姿,但身體要挺直。你的姿勢要能讓能量流暢地從頭頂穿過身體,直到最底部。身體不要過於僵直,緊繃的肌肉也會干擾能量流動。
請根據指示張開或閉上眼睛

步驟

1.把注意力放在呼吸上,觀察呼吸。仔細留意氣息吐納的自然韻律。你的呼吸速度快還是慢?氣息是深長還是短淺的?持續跟隨呼吸,不需要任何調整。

2.從頭頂開始,掃描身體。注意力從頭頂往下延伸到臀部,經過腿部,到腳趾頭。

當注意力來到身體的各個部位,請放鬆緊繃的肌肉。深吸一口氣,然後用鬆一口氣的感覺大口吐氣,同時放鬆肌肉。給自己足夠的時間掃描全身(可以用十個完整的呼吸)。

3.注意力再次回到呼吸。嘗試均勻呼吸法,把吐氣的時間調整到和吸氣一致。

你主宰你的念頭,你的呼吸,和你的行動。恐懼無法對你做什麼。你現在即將向宇宙傳遞一個非常清晰的訊息,就是你不會被恐懼左右。你才是自己人生旅途的領航者。

4.閱讀第一句真言,接著閉上眼睛(或輕柔注視前方),做五個完整的深呼吸,並在每次吐氣時覆誦真言,可以大聲唸出來。完成第一句真言之後,接著覆誦第二句真言。

第一句真言:我有恐懼,但我不害怕。

第二句真言:恐懼是我的老師、我的禮物,我敞開心胸接受所有課題。

5.繼續均勻呼吸,用全部的注意力維持吸氣和吐氣的穩定節奏。現在的你感覺安全、放鬆,並且很平靜。你有能力用冷靜的態度面對恐懼。

6.繼續均勻呼吸。當你準備好結束靜心,就張開眼睛,回到日常生活。

本文出自《 4分鐘速效靜心魔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冥想 瑜珈 正向
    全站熱搜

    三采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