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4台南場_180806_0001.jpg

文/三采文化

繼6/30新書記者會後,現任台北市長柯文哲為個人第四本著作《光榮城市》,8/4遠赴台南與讀者面對面進行簽書活動。身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利用個人非公務時間來到台南,一開場高喊「改變成真 持續發生」,向現場讀者闡述分享書中提及的理念,及未來期待的改變,除了幽默言語引起讀者哄堂大笑,淺白且真切的理念讓前排12歲讀者也點頭認同,他沒想到這次人會這麼多,感謝南部鄉親的熱情支持。

 

粉絲前一晚就來排隊 柯文哲人氣驚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台南的人氣不容小覷,從高鐵前往活動現場的政大書城直播影片,1個小時內就吸引了10萬次觀看,抵達現場時更引起讀者的尖叫,現場除聚集台南本地讀者,還有從台北、桃園、南投、雲林、台中、高雄及台北等地湧來的粉絲,除了年輕面孔,更有全員出動的全家福、年齡超過60歲的支持者,現場小孩更要家長把他舉高看「柯阿伯」。簽書號碼牌在開始發放16分鐘350張即索取一空,拿到1號號碼牌的粉絲王先生,前一天10點就到書店外排隊等候,整夜沒睡的他表示「我有柯P般的意志力」。

0804台南場_180806_0002.jpg

0804台南場_180806_0003.jpg


讓下一代相信自己可以帶來改變
柯文哲表示在2014年投入選舉時,發現20-29年齡層是投票率最低的族群,最充滿活力的一群人卻對政治沒有信心,代表他們沒有認同的對象,他希望可帶動可以改變政治文化的社會運動,在市政上公開透明,所有的政策、標案都可以放諸檢視,在參與選舉過程,從過去公開募款到這次公佈競選經費規劃的募資、團隊海選,就是要讓更人相信也許自己也可以帶來改變。


面對氣候變遷 柯文哲:永續經營就是台灣價值
簽書活動現場,柯文哲針對氣象達人彭啟明博士於臉書貼文中詢問「抑制台北市高溫天數因應政策」一事,也做出回應。身為氣象專家和台北市民,彭啟明問柯文哲:「十多年來,臺北市的氣溫越來越熱,盆地地形加上全球暖化,加上自2000年後大幅的建設開發,市區的高溫天數不斷攀升,一年超過35度的天數都已經有六七十天以上,這數字不僅是台灣第一,亞洲也是名列前茅。…想請問柯市長,到底有什麼辦法,可以在未來幾年,可以抑制高溫天數不再上升,甚至積極努力逐漸回到20-30年前沒那麼熱的夏天。而在全球暖化下,未來百年內海平面也將上升接近一公尺,都市暴雨也更加容易發生,國際許多臨海或國際城市都有積極的調適措施,臺北市有什麼長期的因應對策?」


對此,柯文哲表示,環保是文明的態度,目前先採「由公而私、由內而外」的方式,積極推動節能減碳措施。包含減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智慧節能、全面汰換公有路燈照明為LED節能燈具、訂定臺北市綠建築自治條例、興建公宅時就選擇可再利用的建材等等。也舉辦節能領導獎、夏月節電競賽,推動私部門的節能減碳工作。
在臨海城市調適措施方面,柯文哲也在簽書會現場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海綿城市」及「田園城市」願景:「我們會在綠能、環保這一塊加緊努力,讓台北市更加宜居永續。」

 

 


被封「最自虐市長」 柯文哲:不搞亮點政治,每天多做一點
《光榮城市》中,處處提及柯文哲對於台北市政的想法與實際作為,最近還有讀者直接整理「懶人包」,讓網友驚呼:「哪個市長有做那麼多?」不過,也因為日理萬機、做出許多政績,被封為「史上最自虐的市長」,對於這個稱號,柯文哲表示,自己的原則只有三個─「對的事情做,不對的事情不要做,認真做」,他也舉每日6點半起床7點半至辦公室辦公被說是做秀,他自嘲「我做秀也做了一年」。

 

自己只是事情來了就趕快把它解決掉,一天多做一點,自然就能完成許多事。對於再次出書目的,柯文哲說:「說賺錢貼補家用都是開玩笑的啦,真正還是因為想完整把上任之後的施政考量和人生哲學,一次給他講完,也是給自己的一個功課。」他期待,透過完整闡述中心思想,開啟一場超越藍綠、完整的「世代對話」,也希望讀者讀完《光榮城市》後可以認同書中的理念,一起決定這片土地的未來。

 

台南場簽書會結束後,還有台中、台北最終站兩場簽書會,分別於8/19(日)中友誠品、8/26(日)信義誠品舉辦,柯文哲要與台灣各地朋友們見面交流,一起聊聊未來理想、世代價值。

 

《光榮城市》(書+2018全新柯語錄)封面大.jpg

arrow
arrow

    三采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