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lly-button-birth-family-57529.jpg

三采文化《神奇的慢呼吸》

 

懷孕女性的呼吸

很多婦女會問,有沒有適合懷孕期間做,又不會造成傷害的運動?對於那些無法過度運動的準媽媽而言,更想知道答案。

以管理分娩時壓力的觀點來看,呼吸練習是最合適的運動,更別說它對「生產」這件事的好處。若以運動的觀點來看,呼吸訓練可以降低肌肉、骨骼加在脊椎上的壓力,有利於血液循環,也能避免髖骨疼痛—這些疼痛會隨著孕期出現,主要都是因為肚子越來越大的關係。

在某些專業的領域裡,以正確的呼吸搭配特定的瑜伽體式,可以幫助孕婦重新找回與自己身體的連結,減低因為懷孕而引發的焦慮。其中的最大優點就是放鬆。因為呼吸訓練會讓身心達到長時間的平衡,幫助懷孕婦女面對孕期;而放鬆的技巧與姿勢,會強化關節和骨盆的彈性,在陣痛開始與胎兒降臨的那一刻顯現其用途。

 

給準媽媽的呼吸練習

以下是適合孕婦的呼吸訓練:

1.身體站立,雙手手心朝外,靠著身體兩側自然垂放。

2.雙腳微張,腳尖向外約四十五度。

3.骨盆向後傾(保持臀部夾緊)。

4.肛門括約肌維持緊縮狀態。

5.用腹部深深吸氣,慢慢吐氣,時間要拉長。

 

這個訓練真的很簡單,不過它的基本重點是一定要觀察身體,妳們會發現腹部那一帶受到控制,而且只運用胸腔的橫膈膜和緊縮會陰帶。讓妳們做到正確的橫膈膜呼吸,增加骨盆腔的力量,有助於分娩那一刻的生產。

 

─本文摘自邁克.馬里奇 Mike Maric《神奇的慢呼吸》

 

新品提報圖片-立體封面300dpi.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采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