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riculture-beans-corn-142520.jpg

文/《每3天瘦2.5kg》The Light月刊誌  編/Lucia

 

每當天氣悶熱,想必大家都食慾下降吧!但其實這也正是減重的好時機,當然不是說就索性不吃,還是得好好吃飯,但怎麼吃就是重點了!

 

《每3天瘦2.5kg》就是你一年四季的減重好友,120道美味健康食譜,讓你瘦身不挨餓!更重要的是作法簡單而且都是常見食材,在這個需要堅持與毅力的減肥路上,有了作法簡單卻堅實的飲食基礎,讓你安心吃、健康瘦。現在就來一起動手做這健康美味的輕食譜吧!

 

減重又養身的午餐 — 雞蛋茄子蓋飯  376 kcal

 

雞蛋茄子蓋飯.jpg

本圖摘自三采文化《每3天瘦2.5kg》

 

夏天氣候熱,食慾比較不那麼旺盛,正是減重的好季節,這道料理也是用大家所熟悉的食材做成的。

益處:預防貧血、保養眼睛、強化免疫功能

 

 

P72.雞蛋茄子蓋飯.jpg

本圖摘自三采文化《每3天瘦2.5kg》

 

材料(2030分鐘、1人份)

‧ 糙米飯(或雜糧飯)60g

‧ 茄子1/2根(或南瓜1/3顆、香菇1朵,75g)

‧ 洋蔥1/4顆(50g)

‧ 大蒜10cm

‧ 食用油1又1/2小匙

蛋料理

‧ 雞蛋2顆

‧ 美乃滋1大匙

‧ 胡椒粉少許

調味料

‧ 水1大匙

‧ 料理用米酒1/2大匙

‧ 釀造醬油1/2大匙

‧ 蒜泥1/3小匙

 

作法

1. 茄子洗淨,洋蔥洗淨、剝皮,都切成0.5cm大小;大蒜洗淨、切細。

2. 把蛋料理的材料、調味料放入碗中,混合均勻。

3. 鍋子裡倒入食用油及作法的蛋料理,煎30秒後,用筷子插入蛋中確認是否熟了,萬一沒熟,再煎30秒。

4. 將鍋子洗淨擦乾,再倒入1/2小匙食用油,用中火炒茄子、洋蔥、大蒜2分鐘。

5. 放入調味料,以小火炒1分鐘。

6. 把作法的蛋及作法的食材,搭配糙米飯一起吃。

 

同場加映─常用食材的清洗及烹調技巧

 

18.jpg

本圖摘自三采文化《每3天瘦2.5kg》

 

糙米飯的蒸煮法

進行3天週期快瘦計畫期間,比起白米飯,更推薦營養價值極高的糙米飯。大家知道煮糙米飯的方法嗎?其實,只要掌握下面的技巧,就可以輕鬆煮出好吃的糙米飯。首先,要注意的是,糙米飯與生糙米的比例是4:1。

1. 糙米飯與生糙米的比例為4:1,之後攪拌均勻。

2. 加入適量的水,等待56小時讓糙米吸收水分,再把水倒掉。

3. 放入電鍋內,讓糙米飯以1.1倍水分蒸煮,當然也可依自己喜好,加入其他雜糧米飯。

* 冷藏:大約以一碗60g的糙米飯為單位,放入冰箱冷藏。

* 解凍:從冰箱拿出冷藏糙米飯,以耐熱器皿放入微波爐內,2分鐘解凍即可食用。

 

清洗水果

能吃到新鮮、洗乾淨的蘋果、香瓜、梨子等水果,是減重時最愉快的時刻。建議洗水果時,除了挑選專用的果類洗潔精,也可把水果浸泡在生水裡,約56分鐘,接著再好好清洗水果的外皮。

 

煮出好吃的水煮蛋

看似簡單的料理,卻大有學問。如果想吃半熟的水煮蛋,只要把蛋放入鍋裡,煮57分鐘,如果想吃全熟的雞蛋,得花12分鐘。此外,這裡透露一個小技巧給各位,就是把水煮蛋撈出後,放在窗戶旁讓冷風吹一陣子後再撥蛋殼,會快速方便很多。當然,有人吃水煮蛋時喜歡沾點鹽!

 

 

─本文摘自三采文化《每3天瘦2.5kg》The Light月刊誌

 

 

每3天瘦2.5kg.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采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