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k-cooking-cuisine-1030960.jpg

文/三采文化《全法國最好吃的書:成就你的法式美食偏執》法蘭索瓦芮吉.高帝

安娜蘇菲.皮克
Anne-Sophie Pic1969-

身為法國瓦朗斯地區(Valence)知名廚藝世家的繼承人,安娜蘇菲.皮克是目前米其林指南中唯一一位獲得三顆星的女性廚師。她勇於突破的料理風格,證明其烹飪藝術實臻巔峰!

皮克家族四代菁英主廚

蘇菲皮克(Sophie Pic, 1870-1952)

1889 年在法國阿爾代什省的聖佩瑞(Saint-Péray)定居開業。1936 年將餐廳遷至瓦朗斯,正式更名為皮克之家(Maison Pic)。

安德烈皮克(André Pic, 1893-1984)

1934 年和1939 年兩度獲得米其林三星殊榮。

賈克.皮克(Jacques Pic. 1932-1992)

1950 年成為主廚。

1956 年獲得米其林二星。

1976 年獲得米其林三星。

安娜蘇菲皮克

1997 年成為主廚。

2007 年獲得米其林三星。

2009 年在瓦朗斯開設Bistro 7 餐廳。

2009 年在瑞士洛桑開設餐廳。

2012 Dame de Pic 餐廳在巴黎開幕。

2017 Dame de Pic 餐廳倫敦分店開幕。

皮克之家的人氣料理

藍色螯蝦佐紅色漿果(2008

日式上湯中蟄伏著蝦蟹之王的俐落身段,散發著覆盆子、草莓和櫻桃的氣息。色彩優雅,酸香微妙,芳香濃郁。

咖啡生蠔(2014

大黃的酸味,與香料咖啡和威士忌咖啡的香氣混搭,更能襯托出產自托湖(Thau)的塔布許生蠔(Tarbouriech)的鮮嫩甘美。

皮克家族的私房料理

母親的龍蒿烤雞

週日餐桌上常出現的菜餚,通常需要一大束龍蒿和橄欖油。將龍蒿鋪在烤盤上,淋些橄欖油,再取一些塞進雞的肚子裡。將整隻雞表面抹上一層油,放進鑄鐵鍋中,送進攝氏170 度的烤箱烤1.5-2 小時。每隔15 分鐘就翻一次面,這樣每個部位都能均勻受熱並上色。烤完後,整隻雞幾乎是被油和膠質包住的狀態。取出雞肉,立刻在鍋內倒水繼續加熱,此舉不僅能將扒住鍋底的肉汁迅速化解,煮好的肉汁更是經典美味!

啤酒風味雪花蛋白霜

選一款微甜白啤酒。輕輕攪打蛋白,然後慢慢加入幾湯匙白啤酒,這樣就能打出具有酸酵香氣且質地相當結實的蛋白霜。

杜松子檸香奶油

將奶油加熱到軟膏質地,加入壓成細碎的杜松子,再加入檸檬皮屑,放進冰箱2 小時。這種奶油適合搭配包心菜或蒜苗。蔬菜煮好後再加入這種奶油,香氣逼人!

現磨胡椒的驚喜

在你的胡椒研磨罐內裝進各種不同的胡椒粒(馬達加斯加的野胡椒、塞利姆胡椒等),再加些品質好的甘草粉和咖啡粉。這種混和研磨的調味胡椒香氣相當特別,與烤牛肉是絕配!

全法國最好吃的書.jpg

 

arrow
arrow

    三采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