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rred-background-bright-close-up-2249962.jpg

文/ 《開啟你的驚人天賦》喬‧迪斯本札

 

假如你的舊工作讓你苦不堪言,而你試圖找到了一份新工作,那麼你可能會開心個幾週或幾個月。但你終究會回到舊情緒之中,因為你花了好幾年制約了你的身體對痛苦的境遇上癮,你的身體會渴望再被注射那樣的化學物質。你的外在環境可能改變了,但你的身體始終更相信的是它的內在化學作用,而非它的外在境遇。因此在情緒上,你的身體更會傾向去鎖定你的舊狀態,仍然沉迷於那些舊情緒。這是你還活在過去的另一種說法。由於內在的化學作用並未改變,你也無法改變你的基因表達去製造新的蛋白質,進而改善你身體的構造或功能,所以你的健康或你的生命都不會有任何改變。這就是為什麼想法必須超越感受,才能造成任何真正且持久的改變。

 

一旦你改變情緒,就能改變你的基因表達(開啟某些基因並關閉某些基因),這是因為你把新的化學信號傳送給你的DNA,讓DNA得以指示你的基因製造出不一樣的蛋白質—往上調節或往下調節,以製造出各種可以改變身體結構與功能的新建材。比如說,你的免疫系統如果長期處於壓力情緒之下,某些致病與發炎基因就會被活化,此時你可以轉化情緒,以便開啟生長與修復的新基因,並關閉導致疾病的舊基因。同時,這些在表觀遺傳上被修改的基因會開始遵循新的指示,製造新的蛋白質並設定讓身體生長、修復及療癒的程式。這就是你如何能成功地讓你的身體重新適應一個新心智的過程。

 

情緒是一種化學反饋,也是我們在外在環境中種種體驗的終極產物。因此,當我們對外在環境中引發某種情緒的情況做出反應時,由此產生的內在化學物質就會對我們的基因發出開啟(往上調節或產生一種強化的基因表達)或關閉(往下調節或產生一種減弱的基因表達)的信號;基因本身並無實質的改變,改變的是基因表達。然而,基因的強弱表達卻是至關緊要的一環,因為這會影響到我們的健康與生命。因此,即便有些人可能有某種疾病的基因傾向,只要他們的基因持續表達的是健康而非病徵,就不會演變出那樣的症狀,從而能繼續保持健康。

 

你或許不需要一間藥房或是某種外來物質就能得到療癒;你的身體之中早有那股力量,在幾天之內即可使製造免疫球蛋白A的基因往上調節。比如說,一天花五到十分鐘進入一種愛、喜悅、鼓舞或感恩的揚升情緒狀態,如此簡單的一件事,就能為你的健康及身體帶來顯著的表觀遺傳變化。

 

 

開啟你的驚人天賦.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采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