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爾&漢尼拔拷貝.jpg  

Teresa 

小編初識漢尼拔‧萊克特是《沉默的羔羊》這部電影,
當時的漢尼拔是一位60歲的老牌演員安東尼‧霍普金斯(有人想看他的照片嗎?好,沒有!)
這部電影上映的日期為1991年,距今已經24年了。(遠目)
當時,(我是看電影台重播的,小編還很年輕好嗎!!)←沒有人想知道這個
深深地被他變態心理深深的吸引,其實是因為這個題材雖然血腥,但卻保有貴族的優雅及冷靜事不關己的高傲!

(安東尼可是英國受封的爵士,當然有貴族氣息!)

所以在2013年NBC電視台決定播出《雙面人魔》影集,小編心裡超‧級‧期‧待!

 

漢尼拔為何如此經典?

 

小編猜想也許是漢尼拔高深莫測的氣質,

他神祕又優雅、博學多聞,散發出貴族的氣息,

一絲不苟,對任何事物都極有品味,

你永遠猜不透當他看著你時,在想些什麼,

 

以及帶給人們心底深處的恐懼。

 

更多的也許是殘酷美學血腥畫面吧。(18禁)

 

漢尼拔個人.jpg  

 

優雅又帥氣的邁茲‧米克森

 

人還記得他其實是007首部曲:皇家夜總會中的壞人嗎?
(我看這部電影時超討厭他這個變態的!!!←嚴重離題)

 

漢尼拔007  

 

 

在新時代裡,漢尼拔的形象回到更年輕一些的時候,
穿著格紋呢料西裝的心理醫師,
在一塵不染、裝潢勝過一個圖書館的私人辦公室裡,
專注的仔細聆聽患者的內心世界;

 

 

回到家後捲起襯衫袖子,洗手作羹湯,看著現代廚房裡穿梭的他的身影,
縱使你已經知道故事的背景,還是禁不住想嘗嘗他昂貴平底鍋中正滋滋作響的「美味」

 

 小編對捲起白襯衫做羹湯的情景沒有免疫力~(暈)

正宗型男大主廚!今晚你想吃哪一道?!豬肺、豬心、or me?(倒地)

 

漢尼拔做菜.jpg

在記錄影集《雙面人魔》第一、二季的影集藝術設定與幕後製作影像書《漢尼拔的殘酷美學》中,
製片人瑪莎說:「看完這部影集之後,絕不會有人懷疑邁茲‧米克森如何能與安東尼‧霍普金斯相提並論。
他集魅力、天才和邪惡這些不可能的組合於一身,自成一格,與霍普金斯不朽的奧斯卡級演出分庭抗禮。
休‧丹希的演出賦予威爾這個角色深度,所以我們從來不會懷疑這麼聰明的人怎會如此飽受煎熬?
勞倫斯‧費許朋來演傑克‧科勞佛,他的威嚴使這個FBI 頭頭的角色更顯重要。」

「所有常駐演員都為《雙面人魔》的世界注入了新生命和新面向,這樣的卡司陣容也吸引了不少優秀的演員來客串兇手或受害者。」

 

影集中,最廣為討論的除了主角本身就是大量的美學設定,
無論是餐桌上的食物、野地的血跡、曝曬在陽光下的屍體、被河水沖刷得面目全非的殘骸……

 

 有些畫面一閃即逝,但卻耗費製作小組兩天拍攝時間,更別提前置作業美術組要花上多久時間了!

 

  

 

上帝之眼.jpg   

 

上帝之眼

影集開播以來最令人震撼的死亡畫面之一

 

為了安排臨時演員的位置,戴維斯和特效小組利用一個叫做form Z 的程式繪出這一幕的模擬圖,

這個3D 模擬軟體經常被用在建築設計、動畫和視覺成像上。

這種做法有一項立即的好處,就是可以決定人體排列的確切位置,而非拍攝時才由演員自由選擇。

 

「在這個程式中,你可以操控人形,」戴維斯說,

「將他們依序排列,弄清楚他們該怎麼躺最好,而不是隨機排列。」

(沒常識也沒知識的小編一直覺得阿就照膚色排就好了啊......)
但即使是最精緻的3D 成像,也無法產生超過三十具人體緊貼著躺在地上所產生的邪惡魔力,
不管對觀眾或現場的演員來說都是如此。

 

模擬軟體亦能提供畫面色調調整,不只方便安排演員位子,

還能更逼真地模擬出人眼虹膜構造上那種纖維狀、類似大理石的紋路。

(愚蠢如小編,在看到書之前,一直自以為那是人體調色盤!因為有照粉底的色號排ㄟ!)←無知

 

劇組結合了科技與人類的耐力,完成影集開播以來最令人震撼的死亡畫面之一,
不僅證明了其高超的編排技巧,也展現出臨時演員的敬業程度。為了達到引人注目的視覺效果,
需要臨時演員的全力配合。在這兩天拍攝期間,他們都被要求幾近全裸地躺在地上

 

安東尼‧派特森回憶道:「萬一必須起身,還得記住自己在什麼位置。」

不要起來就好了啊 ,這一幕拍了兩天,是非常需要伸展一下的!至少要吃飯上廁所吧!)

 

截至目前第三季,小編心中最經典的場景並沒有出現,

哪一幕呢?

就是經典畫面一邊煎(消音)一邊……(被拖走)

膽小的不要問小編那是什麼!真的不要問啦!)

 

第四季,似乎是難產,一起祈禱買到第四季的內容版權吧!!
(但,很怕第四季其實就沒有威爾了
……

 

 

喔喔!好像有人在期待威爾出現喔!!

(下一篇再說!逃)

 但小編有良心~
給大家看一下影片想念一下小茶杯~

 

 漢尼拔-立體書封-去背.png  

 

 部分內容擷取自《漢尼拔的殘酷美學》

 

 

 

arrow
arrow

    三采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