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Y0802_0020  

文/Ada

從來沒有想過有天會為柯文哲與其選戰幕僚─黃大維楊緬因的新書擬訂行銷企劃。

過程中所有種種,只能說千言萬語道不盡。

嗯......既然千言萬語都無法說盡感想,那我們就來看看在企畫階段中,被我們忍痛捨棄掉的那些封面和書名好了。

 

去年11/29勝選之後,《白色的力量3~柯P模式:柯文哲的SOP跟你想的不一樣是柯市長唯一本人著作,

而他還特別「欽點」黃大維和楊緬因,以他們的角度紀錄那場「非典型選戰」

一本是從管理者的角度,分享選戰中秉持的種種管理精神與SOP背後精神──「變動」、「具反省能力」

另一本《我在柯文哲身邊的日子:7年級柯家軍的裸告白則是從被管理者的視角出發,記錄素人眼中的幕後真實。

 

 

11974001_1162824863734046_1992973120_o  

眾人對柯市長的印象,可能是高腰褲、亞斯伯格或是嗡嗡嗡的工作形象,

但我從第一次在市府辦公室見到他,到拍攝封面當天,

我眼中的柯市長,總是呈現上圖這般──思緒深深深幾許的模樣。

 

 

11960323_1162824860400713_1322521055_o  

11973322_1162824870400712_212585641_o  

另一邊,黃大維和楊緬因的新書封面拍攝工作也同步進行中。

其實不管是《柯P模式》還是《我在柯文哲身邊的日子》,

這次我們都想要讓封面超越前面兩本著作:《白色的力量》和《白色的力量2─改變成真:柯文哲的城市進化論》。

 

 

所以我們試了以下幾種封面模式:

5  

6  

7  

 

 

黃大維和楊緬因的新書封面,前前後後也換了好幾個版本:

1  

2  

3  

4  

偷偷說,本來我們還想讓市長穿西裝拿棒球棍,營造出一種老頑童感,

但後來發現坐在椅子上的效果奇好無比,也就沒有採取這個方案了。

 

 

 

至於書名,我們真的反覆討論過很多次。其實不只是書名,任何一步決策都是。

走進討論柯文哲與黃大維、楊緬因的新書討論空間裡,

你會覺得空氣中好像有數以萬計的腦波被扭曲地絞在一起。(所以真心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兩本新書啊!)

過程中曾有好幾個被忍痛刪除的孩子(書名),現在也大放送讓各位瞧瞧,首先是柯P的:

 

A.變,是永遠的不變

柯文哲的SOP哲學

 

B.

SOP,柯文哲的動哲學

 

C.無框世代

柯文哲的SOP翻轉學

 

D.變世代的SOP

柯文哲的翻轉學

 

 

黃大維/楊緬因也有兩個「曾經的書名選項」:

A.白幕後,眾聲喧嘩

7年級生在柯文哲身邊的333

 

B.野戰與重生

7年級柯家軍的裸告白

 

 

不知道和後來的定案比起來,你們比較喜歡哪一個呢?

 

 

我(們)在柯文哲身邊的日子仍在進行中,

11/6這兩本新書正式上市了,有興趣請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而接下來我們會透過各種方式,讓所有人更加瞭解這兩本書的核心價值,

所以就先讓我們賣個關子吧。(怕不小心暴雷啊~)

 

arrow
arrow

    三采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