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4129046.jpg

文/Ada

 

在擔任《我的啤酒生活提案》的行銷以前,老實說我也就是啤酒界的一枚俗人(噗XD)而已,

單純把啤酒當作沁涼又能與朋友同樂的飲料,

根本不曉得啤酒不只能搭熱炒或鹹酥雞、以及各類啤酒的歷史意義(與價值)。

 

而辦公室裡和我一樣愛喝,卻因這本書大開眼界的人有很多,

而且大家看完這本書的討論串實在太有趣了,不跟大家分享實在可惜,

也順便讓各位看見眾編輯真實的一面喔XD

 

beer01.jpgbeer02.jpgbeer06.jpg

編輯室內酒量最數一數二好的版權經理(就是她說第一沒人敢說第二的那種好),大推這本書後面附錄的啤酒小卡,

這並不是工商時間喔,她的原因是,喝啤酒的機會太多了,

不過各種啤酒顏色、口味五花八門,以往總是來什麼喝什麼,

但下次可以在想喝酒的時候,用「現在想喝到的味道」去挑選啤酒。

換言之,喜歡品酒是一回事,但更懂得自己在喝什麼以後,啤酒從此以後就變得更好玩了!

 

2016-08-01_110952.jpg

另外我們的外文組編輯們也是平時對酒有些研究的一群人(當然也很會喝就是了)(奇怪大家酒量怎麼都這麼好?),

平常最愛喝紅酒和威士忌的S編,他說他看到第84頁中介紹各種啤酒杯的時候,覺得特別神奇,

因為我們以往對啤酒杯的印象,就是那種高高的圓柱形狀,再附個粗粗的把手以防手心溫度影響啤酒品質,

但其實配合各式啤酒種類,世界各地的人們採用的啤酒杯真的是五花八門!(我也是看了這本書才知道……

另外第13頁介紹啤酒中的各式營養成分,也讓S編覺得很驚訝,想說原來啤酒這麼營養喔XD

(但所有東西吃多喝多都不好~飲酒過量是有害身心健康的!)

 

1011_12522.jpg

負責這本書的版權主任H則是表示,起初在和國外提版權時,這本書裡面的「世界啤酒地圖」最吸引她,

除了上面有令人驕傲的台灣啤酒之外,也因為透過這張圖,我們可以清楚知道世界各地是被哪些啤酒集團給壟斷。

而且說到中國的啤酒,好像直覺會想到青島啤酒,但沒想到就銷量而言,雪花啤酒銷出的量遠遠將所有啤酒廠牌甩在後頭啊!

 

2016-08-01_111153.jpg

至於對啤酒一知半解的我,也因為《我的啤酒生活提案》長了超多知識。

特別是這頁「世界最特別的啤酒介紹」,我的天~啤酒居然可以這麼烈好想喝喔57.5度耶!

真的一直以為啤酒的趴數大概就落在5%11%左右,結果是自己孤陋寡聞了。(啤酒我對不起你~)

 

2016-08-01_111335.jpg

還有一頁我也覺得很神奇,相信大家應該多多少少都去過那種可以喝到現榨且泡沫綿密的桶裝啤酒對吧?

只是我們不是店家,很難看到啤酒是怎麼被「傳送」上來到杯子的,這張可愛的解剖圖完全為我們解惑。

 

 

記得企劃這本書的過程中,我最常跟本書責編說的一句話就是:「為什麼負責到你的書總是那麼餓……

不是我誇張,她真的很常負責傑米‧奧利佛的系列作或是《新北歐廚房》這種超強食譜書!

後來就學乖了,例如在看《我的啤酒生活提案》這本書之前,如果可以,手邊就會備好一杯冰涼的啤酒,不然真的會越看越想喝!

(上班時間因為無法喝酒所以只能把無法及時喝到啤酒的氣出在責編身上XD)(責編真的非常無辜)

 

 

《我的啤酒生活提案》立體書封.jpg

博客來 http://bit.ly/2angF9K

誠品 http://bit.ly/2aDaNOu

金石堂 http://bit.ly/2aDaJxZ

三采 http://bit.ly/29AN67S

讀冊 http://bit.ly/2aDaLG7

 

arrow
arrow

    三采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