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4

 文/阿閣

《今晚,蔬菜說不定超過1/2日分量!說大滿足真不是騙人的!(嗝)》

 

 

結婚以前,我買書一點都不手軟,

每次買起來總像是進貨,但當時沒有自己的廚房,「進貨單」上也就沒有「食譜」這一項。

婚後買書——還是進貨,但是進貨單表列的更多了!

因為不知道自己能夠做到什麼,所以從高手級的傑米奧利佛到普遍版的一鍋煮義大利麵,

我通通都蒐購回家(更別提帶回家的無數調味料,真是……浪費錢啊!但是新手主婦們,你們都懂對吧!)。

 

 

買了那麼多食譜,有很喜歡的,有一樣都做不出來的,也有步驟很不清不楚的。

最值回票價的,當然是很實用的,一看再看的。畢竟像我這種新手主婦……

追求一個擺出來好看(有點虛榮……)、吃起來好吃(總是得自己吃掉),

洗滌起來輕鬆的動作(幹麼加「的動作」啊?)。

事實上!從來沒有一本食譜可以讓我做超過四道以上(那我之前幹麼追求食譜要「多才是好」啊!)。

 

 

但是!這本食譜,我短短的在四周做了六次啊!如果要去荒島,

我又只能帶一本食譜,拜託讓我帶這本《一盤吃下1/2日必需野蔬大滿足義大利麵》!

(我幹麼去荒島煮義大利麵啊?)因為這本食譜,讓我可以只用一盤麵打發一餐,

但是裡面還是有滿滿的蔬菜&蛋白質,而且裡面的食材易取得,配方又超‧好‧吃!

 

 

圖1  

《有點微酸的越南河粉湯義大利麵,因為魚露、月桂葉而香氣十足,清爽的口感,讓人想吃不只一鍋啊!》

 

 

只要一鍋煮開水放進義大利麵,另外一鍋簡單料理,就可以完成一餐。

不需要在外面奔波尋找餐廳,當然也不需要換裝、帶足小孩的行李。

口味?一向以來,非常完美的調味建議!不用去荒島,也可以帶著這本書啦!

保證每周上菜有靈感、丈夫喜歡、孩子買單,考試都考一百分!(咦?)

 

 

圖2

 

圖3  

 

《冰箱常備的泡菜、豆腐、蘿蔔?不管是韓式豆腐鍋湯義大利麵還是韓式義大利冷麵,

都是手到擒來……不是啦!是手起刀落就做好!(這成語好像不能這樣用耶……)》

 

 

arrow
arrow

    三采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