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2  

文/小人物A

 

著色畫前傳

最近生活中最常出現的關鍵字就是→著色畫。

可以用「被滲透、被包圍」來形容,但老實說,這現象出現在這島上真的很好。

畢竟生活不再被政治、貪汙、殺人、濫罵口水戰的新聞入侵,

大家口中洋溢著歡笑在討論著「你畫的真好看」、「你的配色好舒服」、「這密密麻麻的畫面,我眼睛要脫窗了」、

「這色鉛筆是哪裡買的」、「我是買給媽媽畫的」、「我是跟著大家都在團購才買的」……。

 

心想:如果有一天,我們生活就只出現那種單純的笑容那該有多好……

 

你怎麼看著色畫這件事……

身為編輯,就要秉持柯南的好奇精神探一探。

 

(Q&A時間)

Q.市面上的著色書到底都是那些人買單?

A.來自四面八方,有家庭主婦、老公買給老婆、一般上班族、婚紗業、貴婦、老人、睡不著族群、想舒壓放鬆族群、

小吃店老闆、家長買給小孩練習配色用……等。(以上以女性居多)

Q.大家真的很愛上色嗎?

A.真的有!因為上色PO文炫耀會讓人上癮。(有誰會不喜歡被稱讚呢?)、因為都買了貴死人的畫筆,一定要畫下去、

發現只要你專心投入去畫,就會自然引爆你內心的著色魂!(因為現在的你已經靜下心在思考了)

Q.有人會畫完一整本嗎?

A.不一定。有人買來只畫了2頁、也有人是買來欣賞的,因為光用看的就能讓心情變好、還有人是因為上班找不到靈感就去畫幾筆,

暫時轉移注意力,讓自己喘一口氣、也有人是喜歡著色書的線條故事,可以自己用眼睛看到的畫面去說故事。

Q.聽說市面上的色鉛筆大缺貨?

A.沒錯!不管是大品牌還是小品牌,這一波著色書真的帶動了他們的銷售業績,在不景氣的狀況下,能有這麼亮眼的成績,真的要拍手鼓掌一下。

 

現代人,壓力真的很大!

 

當我深入了解時,發現現代人不管是在生活、工作、家庭、課業上的壓力都非常大,也導致其心理精神狀況頻傳。壓力大就會出現下面一些現象:

1.需要發洩

2.需要被關心

3.需要一個人靜一靜

4.需要專注

5.需要目標

6.需要娛樂 

 

當初在做心靜禪繞畫:一筆一畫,靜心紓壓》一書時,

CZT禪繞認證師Uzanne McNeill CZT、Sandy Steen Bartholomew CZT、Marie Browning CZT就有提到,

禪繞畫可以幫助提升正面思考與壓力管理,也是讓你快速達到紓壓、解決問題、情緒平靜、提升創造力的繪畫方式。

00B  005  

 

 

心理藝術治療師證明花草是最能讓心情放鬆的

心理醫生說,遇到這些問題時,透過藝術治療會比較讓人轉移注意力而卸下積壓已久的壓力,如此才能解決當下情緒問題。

這幾年,也有一些企業團體在推廣藝術治療,不管是繪畫、歌唱、舞蹈、冥想、舞台表演等課程,

希望以工作坊的概念去打造一個讓現代人放鬆的管道與空間。當中也會有專業的心理藝術治療師協助解決問題並做出正確指引,防止更嚴重的心理問題出現。

心理藝術治療師又證明花草是目前最能讓大家放鬆心情的良藥。在大自然下你更正常呼吸、拋開煩惱,心情放鬆了,自然就不會抓髮大爆走亂想。

 

 

享受被群花包圍,一起微笑上色!

這本新書《花の館:用線條譜出美麗情境,微笑上色!》的誕生,就是因為這原因而誕生的。

很.單.純─我們只想提供一個舒壓管道給大家。

這本書沒有正確的使用方式,不管你想用什麼顏色上色、是要畫的整齊還是奔放,

甚至在空白的位置上,畫上自己喜歡的東西也可以。

因為一張畫,接觸到不同的人都會變化不同面貌。那怕是只想收藏或是送人,這些都是屬於你自己的舒壓答案。

 

00A   

走進竹脇麻衣的花之館,你會發現你被幸福花包圍了……

絢爛繽紛的群花迎接你的到來,魔法鑰匙掉入你眼簾、童話裡的小熊騎著花氣球來踩街、公主與王子的相遇,

原來是要開啟魔法盒、下雨了,花朵就是狗狗喵喵的隨行傘、天上突然掉下愛麗絲甜點餅乾,讓人好想吃!

還有,你有看過招財貓身上的花服嗎?花の館還有許多主題,如果你最近壓力有點大,歡迎你入園跟我們一起微笑上色~

遊走在群花與幸福的瞬間……我.真.的.好.幸.福

 

 

 

arrow
arrow

    三采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