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1  

原來是微文青

 

身為一個編輯,很多人都會問你做編輯的,愛看書喔?

 

其實,我不知道。

 

從小也沒有特別愛看書,還很懶得看字、看的是漫畫(圖多)、翻的是雜誌(還是圖多),

尤其討厭作文課(那是赤裸裸的展現內心世界為什麼?)。

和周遭的同事相比,常覺得自己文學素養不足、詞彙有限、還會寫錯字,可見得以前國文沒學好。

沒想到卻踏上編輯一路,現世報三字完全在我身上印證無誤。

但,這樣的我真的不碰書嗎?曾經我是這樣以為,但事實的真相是……

 

 

A-2  

平日工作就在書堆裡打混,只好把時間拉到周休二日。

因為有了兩隻小鬼頭,假日時沒法再像少女時代打混,一定得上超市買菜切切洗洗煮煮,

這時只得向食譜求救。試過《愛料理》的「打拋豬」,真是嚇死人的簡單,瞬間有「我是大廚」的錯覺;

「馬鈴薯燉肉」裡的馬鈴薯口感鬆軟,連吸空氣就可活的天仙女兒也愛,

不再要求白飯配肉鬆,那媽媽也只好對書按讚,繼續挑戰。

 

詭異但有填飽肚子的早午餐後,開始要與小孩奮戰,搬出媽媽們很愛(?)的這是蘋果嗎?也許是喔》。

因為內容頗有深度,媽媽得全程在旁陪讀、伴讀、導讀,薄薄32頁講得為娘滿頭大汗。

原來,說故事真的不簡單,作者的天馬行空凡人媽媽也會招架不住。

畢竟講得太明確創意受限、太抽象小孩又一臉呆樣,尺度拿捏大不易,最後兩隻噗隆貢真的有聽懂嗎?

誰知!只好心中OS增加點閱讀氣息就好。

 

撂倒小孩午睡,終於有點自己的時間了吧。但,媽媽的世界哪有這麼簡單。

很久沒整理的瓦斯爐、水槽,看得整人不舒服。之前負責的手感保養》有教過要怎麼拆洗,擦拭,

這時就要看著圖解步驟跟著做,貴鬆鬆的新寶貝水波爐更要悉心呵護。

同時忍不住暗嘆,以前當小姐時都不知道這些黏膩的東西要這樣處理啊(吶喊),

原來就是有我娘那個偉大的黃臉婆這樣擦擦洗洗,當家人的才看不到那些噁心畫面,

所以一個整齊的家背後一定有一位黃臉婆媽媽嗎?

 

轉眼間又是晚餐時刻,但實在是太疲累,只好用《大滿足義大利麵》搞定。

因為有同事連三天在臉書上強推這本食譜實在太讚,隨便煮煮就可上桌,

讓我有點愧疚反省自己怎可不顧家人健康,重點是裡面有好多青菜,

剛好可以解決前天不小心跟團買的一堆生菜。

只是得想辦法讓小孩吃進嘴裡就是了(眼神死)。

A-3  

 

最後時間快轉至上床時間,趁著小孩熟睡,抓著老公開始翻《從零開始穩穩賺》、《美股大贏家》,

雖然開源不易,但小資族更不能死守荷包,只好先充實知識另闢財富蹊徑。

而事情的真相是……投資真的好難,感覺還是去賭彩券比較快,天神你可以幫幫我嗎?

但天神指示「為什麼看不見99%的幸福卻執著1%的不幸?」,你該為自己有心思、能力、資源去投資而感到幸福啊。

 

忘了說,平日的廁所時間都有最愛的《海棠依舊》相伴,全套7本怎樣都翻不膩,

最愛顧二與盛六的搭配。所以說我內心還是有位小少女嘛。

 

最後,不是刻意要置入,而是「書」已在我生活中,我就生活在「書」中。

既然「書」可以豐富生活、指點生活、愉悅生活,那還是繼續從荷包掏錢啊。

媽媽當不了文青,微文青的假掰感也是好開心啊。

 

曾以為我不需要你們

豈知,你們一直在我身邊(攤手)

 

 

arrow
arrow

    三采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