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love taiwan-1  

文/小人物A

 

當接下要出版《台灣我的家!繞著地圖畫一圈》這企劃時,腦中湧出許多這塊「憨吉」島的片段畫面,

之前做的《21夜親子輕旅行》一書,裡面玩的、吃的、各縣市打卡地標、廟宇神像……全部在眼前集合。

天啊!集合報到的物件已超出我腦中畫面,原來這顆憨吉這麼有料,我真該好好去了解它了,那到底要先從哪下手?

(※憨吉=閩南語番薯意思,意旨台灣的外型像番薯地瓜)

 

廚師決定來客人數(風格設定)   

已經有現成「憨吉」了,廚師(插畫家)就很重要!他會決定今天要端上清蒸、煮、炸、滷或炒的菜色。

找尋插畫家過程,我訂了一個選擇關鍵,他必須喜愛這塊土地,對台灣有愛也夠了解。

因為了解,創作出來的畫面就會更暖心,讓人更想要去了解它發覺它。

很開心我遇見了台灣插畫家Margaret LeeMag,資料蒐集中的過程中,我們彼此激盪出火花,

Mag提了許多對地圖的表現想法,既然要做台灣地圖,就要做出「新」台灣地圖,新表現、新概念、新認識、新認知。

 

選美大賽開始(縣市特色)  

身為幫廚師備料的我,在各縣市找了好多新鮮食材(特色代表物),

但要從眾多特色代表物中再嚴選出最佳代言真的很難,每個縣市競爭激烈,各個都有故事有特色。

但,今天主菜還是要上,跟大廚討論結果,我們要讓一些平常難被發現的在地特色出現,讓大家更認識他們,

畢竟這顆憨吉的內在十分驚人!

就這樣,第一屆「憨吉選美大賽」展.開.了~

 

【考考你,台灣的美你知道嗎?】

Q1.你知道台灣有幾個國家公園嗎?

A1.9個。墾丁國家公園、玉山國家公園、陽明山國家公園、太魯閣國家公園、雪霸國家公園、金門國家公園、東沙環礁國家公園、台江國家公園、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

 

Q2.你知道台灣山脈有哪些嗎?

A2.台灣是個南北狹長、高山密布的島嶼,山脈分布縱貫全台。大致可分成呈南北縱走方向的中央山脈、雪山山脈、玉山山脈、阿里山山脈和海岸山脈等五大山脈,以及位於西北方的大屯火山彙,及其他小型山脈。

 

Q3.你知道台灣本島最北、最東、最南、最西的燈塔在哪?

A3.最北:富貴角燈塔。最東:三貂角燈塔。最南:鵝鑾鼻燈塔。最西:國聖港燈塔。(加碼贈送題→台灣最老的燈塔是澎湖的「漁翁島燈塔」。)

 

Q4.你知道阿里山小火車以前是做甚麼用的嗎

A4.用來載運木材用的。

 

Q5.台灣特有種黑熊身上明顯的特徵是什麼?

A5.胸前的V字型斑紋是他們最重要的辨識特徵。

 

 

廚師挑戰新菜色(創新思考)

終於決定好食材了,再來就要看廚師如何迎合大家舌尖上的味蕾。

當一個縣市遇到無法刪去的特色代表物時,插畫家會怎樣去安排畫面呢?

一個平凡的特色代表物,插畫家又要如何去製造新鮮感呢?

↓↓↓↓↓↓↓↓↓

【創新菜色.希望你喜歡】

●台灣黑熊擁抱台北101大樓佐小籠湯包

0001  

 

●扇形車站上的彰化鹿港大佛

0002  

 

●萬巒豬腳伸手來

0005  

 

泛紅泛亮南方黑鮪

0005  

 

●飛吧!金門風獅爺

0003  

 

●黑面琵鷺長嘴巴

  0004  

 

 

客官們~吃飽請來場桌遊吧!(獨創商品)  

吃完廚師的創新菜色,你一定會念念不忘,因為這些地方特色事物已深深植入你腦中,如果你還覺得不夠!那我要建議你呼朋引伴來場桌遊遊戲~

★遊戲1:大家一起來上色!

想怎麼畫就怎麼畫,開心就好。在邊畫邊聊中,大家感情也更增進一步!

★遊戲2:地圖心臟病。

由一個人大喊地圖上的標誌物,其他人用拍打地圖的方式找到正確答案。(可累積名次,最後輸的要接受處罰)

★遊戲3:多功能貼紙 ,超好用!

附贈的台灣趣味貼紙,你可以拿來玩地圖找一找遊戲,看誰最先找到它。

★遊戲4:輕鬆看圖學知識。

你知道嗎?在無壓力的狀況下,學習會是最有效率的!

 

0007  

0008  

 

0009  

用一張地圖,讓你看見台灣的

一張可以畫、可以玩、可以打卡、可以學知識的紙上行旅地圖。

相信,你一定會跟我一樣深深愛上這顆「憨吉」了!

 

 

 

台灣我的家!繞著地圖畫一圈:76×104的超大台灣(附贈超有趣桌遊貼紙)

 1003_9903  

用一張地圖,讓你看見台灣的

{我愛台灣.台灣我的家}
一張可以畫、可以玩、可以打卡、可以學知識的紙上行旅地圖。
加贈可重複黏貼的「超有趣桌遊貼紙」。

地圖有一種難以言喻的魔力,可以帶我去到最想去的地方,
只要擁有它,我就可以走遍任何一個城市……
不論是嚮往的城市、建築、在地美食或特色風景,
手拿一支筆,心裡想到哪就畫到哪,創造出我的獨一無二夢想地圖。


好玩1→大家一起來上色!

好玩2→桌遊玩樂,好有趣!

好玩3→多功能貼紙 ,超好用!

好玩4→到此一遊,打卡先!

好玩5→輕鬆看圖學知識。

 

 

【插畫家介紹】

Margaret LeeMag

設計師與插畫家

曾擔任品牌的創意總監,從事網頁設計與商品設計等工作。

2歲女兒的童言童語,讓她在40歲的年紀重拾畫筆,用繪畫和女兒互動、記錄每天的生活,並創立個人品牌 Zebra Post

Zebra Post 以極簡的黑白設計風格,製造與生活的互動,結合您的品味及創意於生活、旅遊與家居中,讓您用顏色來說話,打造獨一無二的色彩小宇宙。

arrow
arrow

    三采文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